【2018佐鸣迎新会】

佐鸣新年迎新会!正!式!开!始!啦!

在这里感谢每一位参与的小天使!辛苦大家啦!

事不宜迟!快拿出你们的碗!接下这块惊天巨粮!

第一组双人CP——

文手:飒

画手:泠寒未消


#围巾

 

佐助站在木叶村门口,又到了要离开的时间。

鸣人还像往常一样,拉拉杂杂说了一堆话,其中很多佐助已经能倒背如流了。

但他总觉得今天有点不一样,也许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是格外冷罢了。

“对了,佐助。”鸣人挠了挠脑袋。

一般这是要结束废话的标志。

佐助想,这家伙一定又要说,等下次回来再见了。

“那个。”鸣人有些害羞地说:“我要结婚了。”

佐助:“……”

 

说实在的,没头没脑地被通知结婚也不是帝第一次了。早些年离开木叶去旅行,小樱每次都会来送他,到后来也是像这样丢了一通通知过来,以后就不再特意出现了。只是小樱的离去在他意料之内,聪明一点的人都懂得审时度势,一根筋的家伙还是太少,而且他也不会为了从不放在心上的人去难过,或者浪费时间。

那时他并不觉得缺了什么,与现在有些不同,现在他明显觉得自己的手在微微发抖,震惊和怒意思怎么都控制不住。

因为那时鸣人还站在他这一边,企图为他打抱不平,可是现在,就连鸣人突然之间也要逃走结婚了。

只因对方是鸣人,他一直以为鸣人这样蠢的家伙,与一般人的脑回路不同,想想他甚至有可能信了鸣人的邪,以为那家伙肯定会一直来送他。

可实际上,谁会一直花这么多的时间,在一个也许永远都不会留下的人身上呢?

 

佐助任心思剧烈起伏了一会儿,回过神来,依旧面无表情,只有一句淡淡的“哦”。

鸣人如释重负,笑着道:“那佐助以后要保重啊。呐呐,你要不要来参加我的婚礼,或者干脆做我的伴郎怎样?”

佐助突然很想大声说滚滚滚你结婚关我什么事,不送就算了没什么大不了,还要我做伴郎你是不是找死,但话到嘴边又通通咽了下去。

不知为何嗓子眼要冒火了。

“……为什么。”他憋了半天,干巴巴地问。

“因为。”鸣人灿烂的笑容几乎能闪瞎他的双眼,佐助突然发现胸口有点闷,一定还是天太冷的缘故。

“因为全世界就只剩下佐助这一条单身狗了嘛。”

佐助:“…………”

 

这也太ooc了。

佐助无比头痛地睁开双眼,天光大亮,原来他在这一次的旅行途中,在去往下个镇子的路上不小心睡着了一小会儿。

不远处是鹰小队的成员,某一次旅行时佐助“意外遇到”了他们,水月坚持认为“佐助只有一只手需要人保护”,佐助在单手将水月抽飞几次后,也就无所谓随他们跟着了。

佐助不得不庆幸所谓的某人结婚,只是一场荒诞的梦,醒来的时候,他着实松了口气,不着痕迹地擦去额角的冷汗。

 

天太冷了。他难得注意到香燐从纸袋里掏出一团银灰色的绒线球,还有两支棒针,动作极其诡异地把绒线球迅速折腾成了长条形,水月要抢,被香燐揍得满头包,最终还是把条状物绕了三圈裹到了脖子上,双手叉腰兴奋地大叫:“哇哈哈哈哈这个条子现在是我的了!!”

“笨蛋,那是围巾!”香燐一掌把他拍碎了,却难掩脸颊一抹古怪的红,也难得没去纠正水月关于围巾的归属问题。

银灰色,本来就是某滩液体的专属颜色。

水月在地上一点点汇聚成人形,很有些得意地说:“那现在就只剩下佐助还有重吾是单身狗了……”

重吾长期浅笑,他可能都不懂单身狗和普通狗的区别,佐助发了一会儿呆,回想起梦中被鸣人结婚所支配时的恐惧,眼中顿时红光一闪,水月赫然发现一串漆黑的火焰在自己的衣服上熊熊燃烧了起来。

 

“卧靠,佐助你发什么疯居然对我用天照……不不不,佐助我错了你怎么可能是单身狗呀呀呀!!!”

水月一路滚成了一只水球,无奈天照不烧光一样东西是绝不会熄灭的,水月只能用宝贝围巾包住脑袋,把起火的衣服脱了下来,远远丢了出去。

“佐助,你好狠的心!”

水月做哭天喊地抹眼泪状。香燐捂住眼睛,尖叫着冲上来,再次把水月拍碎了,因为没穿衣服什么的,实在是太辣眼睛了。

 

“都别吵了。”佐助道,“我要回木叶。”

“啊?!”水月惊得都忘了要恢复人形,“我们不是才从木叶过来吗?”

“……少啰嗦。”佐助揉了揉额角,随即想起一个理由,“天太冷,我的围巾掉在木叶了。”

“所以我们大张旗鼓地回去,只为了取回你的围巾?”

要不是刚才佐助放出了天照,水月几乎都要怀疑面前站的是假佐助了。

“没错。”佐助严肃地点点头。

 

佐助的话对于鹰小队来说就是最高命令,别说围巾落在了木叶,就是毛巾落在木叶,佐助要回去取,他们也一定得去取了来。

“不过佐助也有围巾这种东西吗?”水月好奇地问。

他也知道很多女孩子当初对佐助趋之若鹜,但大都只是说说而已,尤其最近两年,去木叶还是一如既往热情的,仿佛也就只剩下漩涡鸣人了,而且还是个男性,啧……八成是一条以前的古董围巾吧。

佐助不动声色道:“当然。”

 

很快,一行人重新回到了木叶村,由于事先没有发出任何消息,但凡遇见他们的人都吃了一惊,不过四战过后,火影亲自为他们正了名,倒也不会有谁上来找麻烦。

水月以为佐助要回宇智波宅拿东西,他后知后觉地想起,木叶听说是被重建过的,宇智波宅也是如此,那一条老旧的围巾还在不在可就很难说了,佐助却道:“我去找围巾。你们在老地方等我。”

老地方不用说就是宇智波宅了,佐助要与他们分道扬镳,也就是说,佐助的围巾没在宇智波宅?

佐助头也不回离去的方向是火影塔,水月一瞬间觉得信息量有点大,一条能放在火影塔的围巾吗?火影塔——有这么闲?!

 

火影候选人办公室,佐助越窗而入。

原本屋顶都是有暗部的,佐助直接让他们去月读里为火影守门了。

屋子里很安静。办公桌两侧文件堆得高高的,鸣人趴在中间睡得正熟。

佐助心里叹了口气,上前拍了拍鸣人的肩膀。鸣人一下子从椅子上弹起来,惊恐地护住脸道:“小樱,我没睡,真的!!”

佐助:“……”

看来某人当候补火影当出了阴影。

 

“吊车尾。”佐助有点头疼,他好像从来没给这个家伙好脸色,也不知道要怎样主动开口。

“哦哦哦原来是佐助!!!”

鸣人放下了手,脸上表情由惊恐迅速转变成了惊喜——这样子简直蠢透了,佐助却忍不住轻轻勾了勾唇。

“佐助,你怎么回来了?不是才刚走没多久吗!”

“……”佐助清了清嗓子,暗示他道,“天冷,围巾。”

“啊?!”鸣人呆了一下,佐助难得主动来找他一回,可这是什么意思?难道佐助觉得冷?

“天冷的话不应该说秋裤吗?对了佐助,你穿秋裤没有?”

“……穿了。”佐助不自在地说,伸手把身上的斗篷裹得严严实实。

那就好!鸣人心想佐助原来也不是不知变通的人啊,虽然上半身是短袖裹袍子,好歹下半身有穿秋裤的。

 

“嘿嘿,告诉你一个秘密,我也有穿哦!”鸣人神秘兮兮地凑近,将他的万年橘黑色运动裤往上提了一提,露出里面纯白色的裤脚。

佐助扶额:“吊车尾,我要说的不是秋裤是围巾。还有不用给我看你的秋裤!”

“嗯……那围巾怎么了?”

这个吊车尾,简直比水月还蠢。佐助无奈地说:“给我做条围巾。”

“啊?什么意思?”

“自己想。”

这是再明显不过的提示,佐助说完只觉得脸上莫名有些热,没等鸣人反应过来,就瞬身走了。

 

宇智波宅,水月不小心把宝贝围巾掉在地上弄脏了,被香燐连人带围巾一起洗了个干净,挂在庭院中间的绳子上晾干,重吾席地而坐,静静地喝着茶。

佐助先去卧室里翻箱倒柜了一阵,把该穿的穿了,走回到重吾身边坐下,也一言不发地喝茶。

水月居高临下,眼尖地发现,佐助心情似乎很不错,往常要是看见他和香燐闹腾得满地都是水,肯定会直接踹飞他,但是佐助却没有。

“你的围巾呢?”水月想了想问。

佐助就是空着手回来的,根本什么都没拿,却很自信地说:“等两天会送过来的。”

哦哦哦,水月点点头,原来围巾还有专人送上门的,真不愧是佐助啊,当然不能与他这种死乞白赖抢一条围巾回来的相提并论……不过,水月偷偷瞥了一眼香燐,他只要有围巾就满足了,一点也不眼红。

 

看来这回要在木叶多待两天。鹰小队在哪里差别都不大,几个成员都很随意。但是很快两天过去,佐助的围巾依旧没出现,宇智波宅也没人登门拜访。

佐助在门口徘徊了数次,最终还是决定亲自去看一看,万一某个白痴吊车尾连那么明显的话都没搞懂怎么办,佐助完全不去想,鸣人还有拒绝这种可能。

鸣人还呆在火影候选人办公室里,佐助去找他的时候,他捧着一堆卷轴在发呆。

佐助又一次破窗而入,随手拿起一沓文件,卷起来敲了敲鸣人的头。

 

“佐助,你来了!”鸣人仿佛见到了救星,“工作太多了,能不能帮我处理一下?”

看来是被工作绊住了,佐助稍一思索道:“好。”

他拿起桌上一份鸣人已经签过名的文件,把字迹拷贝下来,接下来看也不看其他文件,全部照着样子把名字签上了。

“等等啊佐助,这怎么行,这些文件我还没看过的说!”鸣人囧了,怎么佐助放起水来比他还厉害?

佐助漠然道:“吊车尾,你现在只是火影候选,不是火影,最后还不是要卡卡西过目。”

“所、所以呢?”

“那就别浪费时间,全部让他去看。”这样就能做围巾了,佐助把签好字的文件都甩给鸣人。

“可是卡卡西老师说这是给我的试炼,这样会不会不太好啊……”

虽然嘴上说的好听,鸣人也清楚老师其实就是把很多活直接甩锅给他了。

佐助想了想道:“没关系,以后你当火影,我来帮你。”

“……”

 

鸣人愣住,他不是没想幻想过这样的以后,也不是没向佐助发出过这样的邀约,可佐助一次又一次转身离开,受的打击太多,他都吃不准佐助对木叶、对他自己抱有怎样的看法,可是这次佐助居然自己提出来了。

“佐助……”鸣人不敢置信,“你是不是、以后都不会再走了?”

“谁说的?”佐助瞥了他一眼。

“哦……”果然又是他一厢情愿,鸣人失望地低下脑袋。

“我没兴趣给卡卡西工作。”佐助顿了一下道,“如果不希望我走,那你就尽快当上火影。”

“你是说!!”鸣人心情转变得太快,都不敢再相信自己的耳朵了。

见他一脸傻样,佐助轻轻笑了一下:“我想,到那时候,最起码说话算话我还是能做到的。”

 

“佐助!!!”鸣人飞扑上去,再也顾不得身旁那些文件了,反正就都交给卡卡西老师再处理一次吧,“你是真的想通了吗!”而且怎么回事,他竟然觉得佐助这次突然回来,有种难得的温柔体贴在里面。

佐助被撞得后退一步,及时按住鸣人,他不喜欢“想通”这个词,他对木叶既没有恨,也没有爱了,如果到处飘零,在哪里都无所谓的话,那也不是不可以停留在木叶。

他唯一算想通的,应该就是再这样下去,要变成全世界仅剩的单身狗了,原来会等他的人是谁,漩涡鸣人和谁结婚,他还是很有所谓的。

 

“……所以,我的围巾呢?”

已经说得很清楚了,这个吊车尾该不会还不懂吧?

又是围巾!鸣人认真思考了一刻钟,问:“这和围巾到底有什么关系?”

“……”佐助自暴自弃道,“给我做一条围巾出来,不然我马上就走!”

“别啊佐助!”鸣人忙拉住他道,“我按你说的做还不行吗?”

豁出去了,别说做围巾,做毛巾做别的什么都可以!

“现在就做。”佐助眯了眯眼睛,给水月他们说的两天已经没剩下多久了。

“哦……”鸣人原地转了两个圈,“那我、我要怎么做?”

佐助:“……”

看来他不止高估了吊车尾的情商,还高估了吊车尾的智商。

“算了。”佐助无奈地说:“香燐做的时候我用写轮眼拷贝下来了,我先教你吧。”

 

小樱进门来找鸣人的时候吓了一跳,鸣人难得没睡觉,正抱着一个硕大的线团,与和两只棒针在搏斗。

小樱看了半天问:“鸣人你在干嘛?”

难不成批太多文件觉得自己变成了猫?

“我在做围巾的说!”鸣人说着话,扬了扬手里红黑交错的条状物,远看还凑合,近看简直就像是被狗啃过的,惨不忍睹。

“原来是织围巾呀。”小樱静了一下,揶揄地笑了:“是给佐助的吧?”

“小樱你怎么知道?!”鸣人一脸惊讶,毕竟就在不久之前,他也绝对不会想到自己会为佐助亲手做一条围巾出来。

这个颜色还能给谁呢?何况又是你亲手织的。小樱笑笑,一语双关道:“因为这些年只有你还在等他。”

“嘿嘿,说好了要把佐助带回来的,我就一定会做到!”

鸣人得意地扬了扬手里的棒针,和这些线头奋斗了几个小时,他觉得已经很习惯了,总比苦无手里剑要来得轻松。

 

“想不到以前的承诺,你还记得……”

小樱垂下眼眸,她该不该直截了当地提醒鸣人,她和佐井成了家,那个承诺、年幼时喜欢佐助对她而言只是不成熟的感情,都是过去式了呢?

“不是的,小樱。”鸣人放下手里的围巾,颇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这不是过去我们之间的承诺,是……我和佐助的。佐助说了,等我当上火影,他就不走了,所以我一定要更努力才行。”

他小声说着,提起那个名字眼睛总是在一瞬间变得雪亮,小樱心里什么担心都没了,就这样也挺好的,她由衷地想。

“对了,是不是太长了啊……”小樱状似无意地拿了鸣人织的围巾过来瞄一眼,且不论手艺如何,这个长度佐助怕不是长颈鹿吧?

“咦,难道不是一直织下去就行了的吗?!”

鸣人也发现了,佐助只教了他基本针法,还不断嫌弃他笨,就这个他还学了很久呢。

“我也不知道。”小樱坏笑着提议,“要不然最后就用胶水沾上吧!”

 

虽然比预计晚了一天,佐助终于如愿得到了鸣人织的围巾,未来的火影大人亲自来到宇智波宅,瞪着一对熬得通红的兔子眼,把叠好的围巾双手呈上,之后便迫不及待夺门而逃。

废话,小樱已经告诉了他亲手织围巾的深刻含义,要是被佐助发现的话……未来火影大人的脸能烙饼了。

这个家伙跑什么……佐助不会想到鸣人的心理变化,要是指望这家伙能开窍,不是早在手把手教他的时候就应该开了吗!

当他把手里的东西抖开,他更认定鸣人是怕自己嫌弃,这一条黑红交错的围巾,针脚乱七八糟,时粗时细,还超长,除了惨不忍睹几乎找不到别的形容词了。

 

水月和香燐迫不及待地凑过来看了看,香燐在颤抖,又及时捂住了水月的嘴。只有重吾微笑着赞道:“感觉还不错的样子。”

“嗯。”佐助勾唇,把围巾裹到脖子上,如他所料,相当的温暖,宛如某人的拥抱。亲手做的围巾已经有了,别的还会远吗?

“老大,不行了,我一定要说,你戴着这个围巾超级搞笑,就好像、好像……狗熊脖子上套着蜜蜂窝哈哈哈哈哈……”

水月作死地挣脱了香燐的束缚,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佐助只是淡淡地扫了他一眼。

水月意识到了什么,可来不及了,他的身上又多出了黑色火苗,他“嗷”地一尖声,立刻又脱衣服边又变水球,就地打滚去了。

 

“要上路了吗?”重吾问,因为佐助要取的围巾已经取到了。

“准备动身吧。”

暂时好像是没什么理由留在木叶,佐助决定带着鹰小队继续去旅行,虽然来之前没通知,走的时候,佐助还是很慎重地让鹰给鸣人传了消息。

村前的送别似曾相识,鸣人追了出来,垂着脑袋,像拔萝卜一样吭哧了半天道:“佐助,要不我还没当火影的这段时间,你也……多回来几次吧。”

噗!更远的路口,不约而同传来几声轻笑。

 

“嗯。”佐助破天荒应了,有句话他同样憋了很久,“那你也不准和别人结婚。”

“哈??”鸣人觉得自己一直是只地道的单身狗,佐助怎么会以为他要结婚的,这其中会不会有什么误会?!

“……走了。”

纵使心里从此有了一丝挂念,佐助毅然转身离去。他裹着厚厚的斗篷,随手把过长的围巾甩到身后,省得走路时被绊到,鸣人亲眼看见自己织的围巾,在空中划出了何其漂亮的一道弧度。

唔,其实佐助……还蛮有那么一点女孩子们说的“男神”那种感觉嘛……

难怪会给……喜欢的人织围巾啊哈哈。

鸣人满脸通红,后知后觉望着佐助的背影发呆。

 

仿佛听见了他的心声,佐助走了两步停下了,蓦然回头。

鸣人想,如果这时佐助能开口对他说点别的话,他一定会问,佐助,你干嘛让我给你织围巾啊。

结果佐助气急败坏地说:“吊车尾,你在围巾上涂了什么?”

“……啊??”

鸣人定睛一看,只见斗篷下面露出雪白秋衣的一角,被围巾上的胶水黏住了,而且他那条根本不知道怎么收尾的围巾,已经开始自下而上地脱线了。

“佐佐佐佐佐助,对不起!!”鸣人咽了咽口水说,“要不然你多休息两天,我再重新给你补一下吧?”

“……”

 

鹰小队又接到了紧急命令,因为佐助的围巾要修补,继续留在木叶,成员们都见怪不怪了。

原来围巾还可以用补的,水月暗搓搓地想,那他也要像鸣人给佐助补围巾那样,直接穿着补,一补就补到深夜,手指还被红线缠住……

他猥琐的表情被香燐撞见,香燐脸上的镜片发出一道奇异的亮光,二话不说又把水月和围巾一起洗了一次。


 @飒  @泠寒未消 

评论(34)

热度(4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