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佐鸣迎新会】

佐鸣迎新Day 6

单人组

文手:心語


告白式   关键词:烟花

预警:

现代架空

公司部长佐x便利店店长鸣,27岁设定

失忆梗,第一人称叙述

可能有ooc与bug,抱歉_(:_」∠)_

这次是he了...表再打我了....

祝各位阅读愉快~

 

(1)

这个男人已经是这周第六次来了。

就在他一只脚才迈进便利店的时候,我暗自将他的到店次数更新。

会注意他并不奇怪,毕竟他的周身散发着一种与他人不同的气质——冷冽、内敛并带着家教良好的仪态。正值夏季,男人挺翘的黑发打点得规规整整,穿着白色的短袖衬衫搭配深蓝色的条纹领带,深灰色的西裤配上锃亮的皮鞋,走进便利店的瞬间,我能感受到一阵凉爽。

男人一如既往地买了手提式桶装矿泉水,当他走到靠外侧的烟花柜台时,脚步再次停了下来。

一秒、两秒.....一分、两分.....似乎在思索着什么,男人俊秀的眉蹙了起来。

意识到对方似乎需要帮助,我吞了吞口水,让自己走上前的脚步看起来自然一些。

“这位先生,您是不是分不清烟花的种类?老实说,连我都偶尔分不清呢.....今年的烟花又出了不少新的品种.....”我都不知道自己能一说就停不下来,大概是对方的压迫感太强,虽然身高相近,我仍旧紧张得不行。越是紧张,我就越是径自说个没完。“您看这款,是最新动画《FRIEND》的限定款烟花,不论颜色和创意都属一流.....啊不过我没有放过哦,如果是普通款的,这几款是常年的销售冠军.....”我恨不得将架子上的所有烟花都介绍一遍,直到说得自己口干舌燥才喘着气停了下来。

男人淡淡地点了个头,然后目光上下打量着我,我就像第一次面试时被公司上司们打量的可怜新人,想逃跑又无处躲藏。就在我觉得自己的心跳声大得快要被对方听到的时候,他开口了。

“谢谢。”

目光依旧直视着我的男人,从我手里抽出最后一款介绍的烟花,抽出的瞬间,我似乎碰到了有些凉爽的手指。

“就这款好了。”

“啊.....”

我突然语塞。

“谢、谢谢惠顾!”

觉得自己傻到了几点,我匆忙跑回了收银台,第一次觉得这里可以当作避风港。低着头扫码,接过对方递过来的钞票到找零,我几乎没有抬头。

“.....这是您的找零,欢迎下次再来。”

双手递出零钱的瞬间,我想起了男人手指的触感,猛地全身打了个激灵。但是这次,他只在拿走零钱的时候带走了一阵清风。直到男人转过身,走出店门好一阵子,我才回过神。

哎,我紧张个什么啊!

 

已经是晚上十一点,来店的人开始变少,我百无聊赖地准备看漫画打发时间,就在站起身伸懒腰的时候,我发现收银台前有一张被遗落的名片。

宇智波佐助。XX公司部长。电话号XX。

这是那个男人的名字吗.....虽然可能性很大,但是并不能完全确定。

年纪轻轻就已经升为部长了。

如果自己不是接了自来也的小店工作,我在原来的公司会混到什么职位呢?刚入职场那阵子,我可是几乎每晚都加班的拼命三郎,就在主任找我谈话,说想让我试着做担当的时候.....

 

“对不起,店长我来晚啦!”

一头闯进来的乌冬一边道歉一边摘下书包。

“初中同学聚会,拉着我不让走.....”

在本市上大学二年级的乌冬是夜班的兼职店员,我向乌冬挥了挥手。

“没关系,给我打个电话晚几个小时过来也没事,毕竟是夏天了.....”我看了看玻璃门外,内心涌起暖暖的憧憬,好像到了可以恋爱的季节就会期待什么似的,明明自己再过三年就是三十岁的大叔了。

“那我先回去了,这里就拜托你了!”

摘下围裙,我收拾起自己放在收银台下面的水杯和漫画。

还有那张被遗落的名片。

 

路过ATM,我将银行卡插了进去,查询了一下账户余额。

虽然是“店长”,但我还没真正拥有这个便利店。

这个便利店是在我大学时代打工的店,自来也大叔虽然是老板,但我们之间的关系更像是朋友。谈天说地无所禁忌,甚至还包括一些成人话题。后来我大学毕业开始工作,也经常到店里和自来也大叔聊聊。

 

“我想去看看这个世界。”

某一天,自来也看着玻璃门外这样说道。

他说希望我来接手这个不大的便利店,还提出了资金的分配方式。我们商讨了一番,做出了协议。后来我辞掉了公司的工作,来到了这里。

我总是觉得,我和自来也很相近,从骨子里,我喜欢更自由的东西。

收起银行卡,我拿出钱包,在装卡的时候,看到了那张名片。

大概要用十几年,我才能买下这家店。在竞争激烈的都市里,我也许会过着不太差也不会很厉害的生活。但起码我每天的时间比较自由,休息的时候还能去市郊钓钓鱼。

生活,一直像这样没有波澜的继续着,漂浮着。

而我想等待的那个人,什么时候会出现呢?对恋爱总是提不起兴致的我,偶尔相亲也总是无疾而终。抚摸着名片上“宇智波佐助”几个字,我的脑海中浮现出那个黑发男人若有所思的脸。

我摇了摇头。他是个男人,我也是,为什么我会对他产生这种神奇的念头?

 

(2)

“店长你要不要每天都摆着一张失恋的脸......”

周日中午,白班打工生萌黄一脸嫌弃地对我扔出一包巧克力。

“哎?有吗?啊,话说这个巧克力不是店里的啊.....”

“我老姐从澳洲带回来的,怎么,不吃?”

“我吃!”

我赶忙打开包装袋,将一块巧克力扔进嘴里,香醇的味道让心情也变得好了起来。

如果只是心里默默地想见某个人,总不是什么错误吧。已经一个星期了,那个男人在买了烟花之后,一个星期都没来便利店了。我开始变得无精打采,考虑要不要明天约老妈老爸去市郊吃顿烤肉散散心。就在这时,门口又刮起了熟悉的风。

是他!我立即站直,非常职业地吼道:“欢迎光临!”

 

他的面色有些憔悴,照例买了手提式桶装矿泉水,然后走到收银台前,但这次他并没有结账,而是看着我欲言又止。

“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的吗?”我放下巧克力的包装袋,对他露出了漩涡鸣人的招牌笑容,笑到一半,我开始担心我的牙齿上是不是沾上了巧克力。

“.....我不会买烟花。”他说。

“烟花?呃.....”我挠挠头,有些尴尬,毕竟上一次架子上的烟花已经被介绍个遍。“您是要送人还是自己玩?”

“送人。”他回答得斩钉截铁。

巧克力的味道有些苦涩,我的表情也严肃起来。

“喜欢的人吗?”

“.....”

他没回答,认真地凝视着货架了好半天,才转过头看向我。

“一个朋友。”他说。“和你性格很像的.....朋友。”他那双黑曜石的双瞳几乎将我定在原地,“我想买一些能让他开心起来的烟花。”

“好说!”

我立即又恢复了职业的笑容,他说是朋友,只是朋友,那真是太好了!我搓了搓手,又开始从头到尾的介绍烟花,而他,紧锁着眉头,一边听我说,一边沉思。

我想,这或许是个机会,我开始盘算,一会儿是不是可以约他喝杯酒什么的。

“我叫宇智波佐助。”他向我递来名片。

“我是漩涡鸣人。”我赶忙掏出自己的名片和佐助做交换。

果然是他的名片。佐助,他叫宇智波佐助。

这个名字,很优美,有一种让人怀念的感觉。

 

(3)

我和佐助偶尔会约出去闲聊。

起初是打着我帮佐助的旗号,但是说到他那个神秘的朋友,我却知道得很少。每次提不到几句,话题就会跑偏。

“现在的女高中生啊,越来越花哨了!”

我喝光一杯啤酒大呼过瘾,又端来了一杯。一开始明明在说自己的高中生活,现在却拐到了毫不相关的话题上。

“手机上贴着花花绿绿的装饰品,重得像块砖头.....哎,还叫我大叔.....佐助你不再喝点儿吗?”

“好。”

佐助喝光了杯里的啤酒,接过我递过的一杯新啤酒。

“我都还没到三十呢,好过分啊我说!想当年,我漩涡鸣人可是校草,万人迷!”

“哦~”

佐助回复的尾音略微上扬,带起了一丝不一样的暖意。

“喂佐助.....你看起来好像不怎么相信我的话嘛.....”

我向他凑近,借着酒劲儿,凑得很近,鼻子都快要贴在一起了。佐助的五官真标志,我竟然一点都挑剔不出来。也难怪他这么淡定,以他这种长相,恐怕才是真真正正的万人迷校草。

“你.....”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点酸涩,“高中的时候,肯定不少女孩抢着告白吧。”

“嗯。”

佐助毫无表情地回复之后,啜了一口啤酒。

“好巧,我也是!”我开始自我膨胀,“同班的.....什么.....她叫什么来着.....对对,雏田,跟我告白过啊我说.....牙很羡慕嫉妒呢!”

佐助皱了皱眉。

“哎,可惜我忘记了太多.....我们为什么没交往呢?”

高中的回忆,在忙碌的生活中逐渐淡忘,加上我又喝了这么多,更是想不起来了。

“佐助你呢,高中交往了几个女朋友?”

我把胳膊搭在佐助的肩膀上,看起来像个不错的朋友。虽然可能我们还没发展成为那样的关系,不过从佐助每周跟我喝个一两次来看,他应该不讨厌我。

“一个。”

他的回答坚实有力。

“哎?就一个?那后来为什么分了?”

“毕业了就分了。”

“真是毫无意外的结局啊.....我说.....”我放开佐助,突然一阵眩晕。我靠,不知不觉喝多了吗?

“鸣人,你不要紧吧?”

头脑变得晕乎乎的,很多笑声从远到近的循环着,我的眼里,看到了穿着高中制服的佐助,年少的他带着青涩,衬衫一丝不苟地塞进校服的西裤中,挺翘的黑发带着几分骄傲,微微转过头看着恋人的他,笑起来很好看。

不行了,胸口闷闷的,带着一些酸涩。我真是的,干嘛自己挖个坑往里跳呢,明明知道佐助这么优秀的男人不可能没有女朋友。

“鸣人!喂,鸣人!”

闭上眼睛之前,我希望我只是昏睡过去,要是吐在佐助身上就糟了。

 

被大太阳照射得伸个懒腰,我在睁开眼之后才发现,自己在陌生的房间里。

.....昨晚我.....和佐助喝酒,然后.....

猛地坐起身,我环顾四周。是一个装修得相当华丽的公寓,宽敞的卧室,巨大的落地窗,看起来质地很高端的衣柜.....跟我杂乱的小窝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我找到了拖鞋翻身下床,看了看自己身上被换过的睡衣,莫名觉得不好意思。

这里八成是佐助的家吧。

推开卧室门,走到大厅之后,我的猜测得到了验证。佐助正在大厅的茶几上摊开笔记本电脑敲打着,听到我的走步声音,他停下了手里的动作。

“.....昨晚给你添麻烦了。”

我有点难为情地搓了搓鼻子,闻到了身上睡衣的味道,这味道带着佐助的香味,让我有些飘飘然。

“不要紧,你没事就好.....我煮了粥。”

佐助站起身,示意我跟着他去餐厅。我环顾四周,每一个装饰家具每一个摆设都让我羡慕,为了早日盘下自来也的店,我一直住着小窝,倒也没什么不如意,偶尔回趟家看看老爸老妈,还觉得生活过得不错。

坐在餐厅软绵绵的座椅上,佐助为我端来了一碗粥,简洁的白米搭配青菜,正适合宿醉的胃。

“看不出来啊,佐助还会自己做饭。”

我看着碗里的粥,还没喝就觉得胃里暖烘烘的。

“留学的时候养成了自己做饭的习惯。”

佐助在国外留学了七年,这个我们之前聊过。

“嗯.....这么说也是,一个人生活嘛.....唔,好喝!”

“.....只是普通的粥。”

坐在我对面的佐助,难得一派休闲地靠在椅背上,正午的阳光洒在他的黑发上,暖洋洋的。

“可是真的很好喝啊!”

好喝到了连平时不是很喜欢蔬菜的我都想要喝三碗的程度。

“.....你喜欢就好。”

窗外树叶的沙沙声刮进了我的耳朵里,心在躁动着。

我想我大概是恋爱了。

喜欢上了一个同样是男人,优秀到了几乎遥不可及的男人。

 

(4)

南贺川的夏日祭还剩半个月,我开始惴惴不安。

我和佐助的见面变得频繁,但是那个买烟花的作业却迟迟没有完成。

佐助对我说,他有位和我性格很像的朋友,后来因为一次意外,他对那个朋友的记忆有些模糊,只记得那个人性格开朗。因为那个朋友那里有他重要的回忆,所以这个夏日祭,他想约那个朋友一起去放烟花、看烟火大会。

“想要挑一款他会喜欢的烟花。”

佐助对我布置下了这样一个作业,作为另一个朋友,我想好好完成他。

能让佐助这样重视的人,究竟是怎样的人呢.....连新买的周刊漫画都没看几页我就发起呆。不过能借着这个机会和佐助多多接触真是不错,想到这里我又傻笑起来。

“店长什么时候带女朋友过来给我们看看啊。”

白班晚班轮流的第三位兼职店员木叶丸突然凑近我,脸上都是坏坏的笑。

“萌黄上个月就看出来了,店长终于恋爱了。”

我摆摆手,赶紧转移话题,“一会儿乳制品区要来新货了,先把货架清一下.....”

“鸣人哥!”木叶丸没被我的话题转移干扰,继续发问:“是·不·是·恋爱了!”

“好了好了,是暗恋,不算!”

我无奈地摆摆手,到底是年纪相差不到十岁,有时候我和木叶丸他们也像是朋友。

对哦,暗恋难道不算恋爱吗?

我对佐助.....

其实并没期待有什么结局,因为已经不是会横冲直撞的年纪了,把这份美好的感觉留在心里就可以了。

 

“感谢您的惠顾,欢迎下次再来。”

看着女高中生一边说笑一边买走了几卷烟花,我说不出的羡慕。真好啊,选一款烟花这么快。如果我没有给佐助选出最好的那款烟花,他会不会很失望?

咔哒,自动门打开,一阵熟悉的风刮了进来。

说曹操曹操到,我激动得抓紧了手里把玩的宣传单。

“佐助,今天下班这么早?”

“.....嗯,有事对你说,今晚方便去喝一杯吗?”

佐助什么东西都没买,径直走到我面前。

“好啊。”

 

熟悉的小酒馆里,我和佐助点了一锅寿喜烧。

喝了些梅子清酒,我有点兴奋起来。

“放心,我一定帮你!”

为什么会这么开心呢,怎么就这么开心呢!嘿嘿.....

原来,佐助因为出国太久,没能找到那位朋友的联系方式,所以代替他的朋友,他希望我和他一起去看烟火大会,帮他找回重要的记忆。无法相信这样的好事会降临,我努力控制着自己不要喝太多,不要暴露太多的心情。

毕竟夏日祭之后,我和佐助的重要话题就会变少了,不过我相信着一定不是终结。

“说起来,佐助不是做食品行业吗,现在不是忙到要死的季节吗?”

“还好,我会充分利用上班时间。”

“真好啊!”

我感叹。

“你呢?”

“什么?”

“未来有什么打算?”

“没有.....有时候很迷茫,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做职员才一年就辞职,被玖辛奈.....我老妈狠狠地训了一顿,哈哈哈.....”

找到喜欢的那个人一起生活,这样简单的梦想算不算?

我偷偷看了眼佐助,闭上了嘴。

“哎佐助,你说为什么这么奇怪呢,我的酒量明明不错,但是和你在一起总是很快就醉了,你却总是喝不倒.....”

再给自己斟一杯酒,有些感慨。

“喝醉也是一种幸福啊。”

佐助最多脸上有一点红润,连腰板都一如既往的挺直。

“会给你添麻烦。”

“不会。”

“会~”

“不会。”

“佐助.....我好像又喝多了.....”

这就丢人了,因为太高兴结果喝多了,忘记清酒的后劲大了吗?漩涡鸣人你有够丢人啊!

“回家~我要回家~”

我站起身,稀里糊涂地翻自己的钱包。

“我来。”佐助按下我翻找钱包的手,顺势抱住我的肩膀,我就这样借机靠在他的肩膀上。

就这样.....就这样再近一点。

不行,不能这样下去了。

我的心里警铃大作。

都是男人不行的!

 

“哎,谢谢你啊。”

回到家里,我晕晕地把椅子给佐助拉过来,却说什么都找不到可以倒水的水杯。

“不用招待了,我这就回去。”

佐助站起身就要走,我着急了,顾不得什么礼仪就去拉佐助的衬衫。第一次上门,不喝杯水怎么行。

“别走啊,坐一会儿.....一会儿.....。”

四肢发软,我倒是先坐到床上。佐助没走,很听话地坐在了椅子上。我小小的房间仅用了几秒就从头看到尾,不过我知道佐助不是会在意这些的人。

他的目光落在了我的书桌上,书桌正中间摆放着黑糊糊又变形的球形物体,这个黑球并不好看,但我还是紧张得抖了一下,希望佐助不要注意他。可是相反的,佐助似乎对它很有兴趣,还伸手拿起来转转。

“是篮球吗?”他问。

“嗯.....是我的英雄纪念品哦.....”

我有点紧张,如果换成别人,我一定把球抢回来,这是我的宝贝。

“纪念品?”

“嘿嘿,怎么说呢.....我家以前着火了,这是我唯一抢救出来的东西.....听老妈说当时火很大,那时我们一家.....才郊游回来,邻居家已经报了警.....然后我.....就.....冲了进去,被什么东西砸到了.....还休学了一年,真是逊毙了.....”

我费劲地让被酒精麻痹的舌头说话通顺一些。

“所以这个是你从火海带出来的?”

“大概是吧.....现在肩膀上还有点烧伤,不过不严重.....我已经忘记了我为什么这么做啦,因为那次事件之后,我住院了,休学了。”

我看着佐助手里的黑色物体。

“我也忘记了.....很多,所以你一开始说忘记了什么回忆的时候,我知道那种痛苦,对不起啊佐助,一直都没跟你说,因为得很丢人.....”

我从佐助手里把黑球拿了回来,抱在自己的怀里,总觉得这样才会安心。

“或许这是意义.....高于生命的东西啊。”我动着不太灵光的脑袋感叹,“肯定是我的宝贝,我的.....英雄事迹纪念.....哈哈哈.....”

佐助低着头沉思了一会儿,然后突然转过身背对我。

哎?我说了什么不该说的吗。

“我先告辞了。”

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佐助已经快步走到了门口打开门。

“喂,佐助!”

嘭,门关上了,我呆呆地感受着佐助的风,然后坐在床上,酒也醒了一半。

佐助感冒了吗?

他刚才说话的鼻音很重啊。

 

(5)

雷雨天与坏掉的灯是绝配。

听着萌黄小姑娘嗷嗷的叫声,我站在凳子上淡定地举起灯管。

“别叫啦我说,都快要被你吓掉了!”

“可是.....好可怕啊.....”

萌黄怯懦地回嘴。前两天,是谁说自己虽然是女孩子,但要增加男子力来着?

轰隆。

“哇!!”

我惊叫!

“店长——!!!”

听到我的惊叫萌黄发出惨叫。

一闪一闪,灯亮了。

“哈哈,骗你的,本大叔可是运动万能,怎么能从这上面掉下去。”

我站在椅子上拍了拍手然后准备跳下去。

就在这时,某个人出现得很巧。

“佐助?”

就这样,我很丢人地一偏身子,从椅子上滑落。

 

“哎呦哎呦,好疼啊。”

看着膝盖上的创伤,我哀叹连连。

“萌黄啊,你不是棒球队的经理吗,对伤员下手轻一点。”

“哼。”

没好气的萌黄显然是被我刚才的连唬带吓气得不轻。而一边呆站的佐助,则是一脸哭笑不得。

“哟佐助,今天下班这么早。”

“今天是周六。”

.....好吧,我摸了摸鼻子,充分发挥自己的乐天厚脸皮。“毕竟到了周末就忙起来,一忙就忘了.....对了佐助,今天新到了一批烟花,有几款我觉得超棒。”

佐助挑了挑眉,神色缓和了些。

“把你觉得好看的都选给我吧。”

“交给我,放心吧!”

“.....”

明天就是夏日祭了,时间真快。自从上次佐助到我家坐了一会儿之后,他似乎对我有点疏远,也许是我的错觉吧。

不管怎么说,明天我可能要和佐助约会.....

约会!?

喂,高兴个什么劲儿啊,又不会有结果。

为什么没有结果呢,没有法律规定男人喜欢上男人就是犯罪吧。

.....可是就是不好的,内心中有个声音这样呐喊着。

“你的腿明天还行吗?”佐助担忧地看着我。

“放心吧我说!这点小伤算不了什么的。”我啪啪地拍了拍腿,因为不小心碰到伤口而发出一声惨叫。

 

(6)

年少时的夏日祭都是怎么过的呢?

很多回忆都随着那场大火而遗失了,有很多美好的,闪闪发光的部分也都非常遗憾地不见了。记忆里有老爸和老妈牵着我的手,还有一些朋友,很愉快。只是有些细节,我却记不清楚。

因为不影响生活,我的治疗在休学一年之后告一段落。

我想,佐助的心情大概和我一样,他想找到那些记忆里闪闪发光的东西,如果能帮助到他就好了。

随便穿了一身带着卡通图案的T恤上衣和普通的牛仔裤,我找到了通往南贺川神社的电车。虽然比约定时间提前了五分钟到,佐助还是已经更早到了。

“开车过来的吗?”

“今天坐电车过来的,你呢?”

“我也是。”

好可惜,佐助没穿休闲服装,甚至仍旧是平时严肃的装扮,看起来像是刚下班就赶过来的.....虽然今天是周日。和以往唯一不同的就是,佐助的左手提着一个帆布袋,里面装得都是我选的烟花。

“走吧。”

“嗯。”

“我们顺着哪条路走呢?”他问。

“这边!”我想都没想,就指了电玩最多的一条路,随后感到不妥。

“呃.....哪边都行.....”

“就这边好了。”

佐助顺着我方才手指的方向迈开步,我看着背影赶忙跟了过去。

路上遇到一些好玩的店,佐助都会停下来要求玩玩。虽然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还是难以压制内心的喜悦,我们站在一起开双人射击,我偷偷在射击的时候看着佐助的侧脸,坚挺的鼻梁。

真是有够完美.....

“K.O!”

然后我就被K了,不甘心地抱怨时,我发现佐助已经又向老板预约了下一轮。

我们一路捞金鱼,买零食,看表演,像普通的朋友一样。到了夕阳西下,我们钻进了拉面馆,我干掉了一大碗的拉面,才想起来忘记了什么事。

“佐助,我们什么时候去放烟花啊?”

看着被佐助放在一边沉甸甸的帆布袋,我问道。

“天黑的吧。”

“嗯,好的!”

因为开心得忘乎所以,我差点忘记了这次的主要任务!

“这么说来.....”放下筷子的我满足地眯起眼睛。“你想起什么了吗?”

也放下筷子的佐助看着我露出浅浅的笑。

“大概有一点点。”

太阳快要落下的夕阳是最美的,和佐助一起走在河边有一种不真实的幸福感。好像我曾经也有一些梦,梦里会和喜欢的人一起逛夏日祭、这样走在一起。

“我和他从小一起长大。”听这个开头是要讲一个很长的故事,我立即洗耳恭听,毕竟佐助是个很难吐露心事的人。

“一开始都看对方不顺眼,打着打着又分不开。”

我噗嗤一声笑了,他的朋友听起来,和我完全不像嘛。我和佐助不想打架.....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莫名的羡慕,敢毫不犹豫对着宇智波佐助挥拳头的那个家伙。

“我们从幼稚园到高中都是同校同学。”

佐助看着南贺川的水里,用力地看着,不知道有没有什么鱼在里面,我好奇地蹲下。

“高一那年暑假,我们照例去了夏日祭看烟火大会,他支开了所有同学.....”

“喂佐助,你不是说忘记了好多吗?”我好奇地打断。

“对哦,我忘了,忘记那天他骂了我多少次混蛋佐助。”

佐助轻笑,看起来有些寂寞。明知道这句话只是巧妙的掩饰,我还是有些心酸。

“哈哈哈白痴吗你!”

我看着水里自己的倒影,觉得那个金发的青年笑得皮笑肉不笑,于是打算就这样一直蹲着,方便把脸藏进腿里。

“确实.....”

对于这个神秘朋友和佐助的记忆,我至今仍觉得有很多扑朔迷离的部分,我期待着今天,佐助能把这些全部告诉我。

“记忆就到这里少掉一段。”佐助的语气突然轻松起来,然后指了指手里的烟花“只记得我们一起放烟花,看烟火大会。”

“哦。”我闷闷地应道,然后强打起精神露出比较开心的笑容。“我们去放烟花吧!说不定你就想起来了呢!”

佐助点点头,便要伸手拉我,我犹豫了一下,接受了佐助的邀请。

不过是拉手而已,又不会怎样。

佐助的手并不是冰凉的,而是炽热的,或许之前那些凉爽的感觉都是我的错觉。是啊,我并不了解佐助,他还有很多过去.....站起身后,我们沿着河边走,最后找到了一块空地,已经有不少人在放小形烟花,佐助也从中拿出几包,问我哪个好,我直接拿出了手拿式烟花。他熟练地掏出打火机,我们两个大男人站在一起,放着五岁小朋友最喜欢的仙女棒烟花,为了不让气氛尴尬,我干脆一边放烟花一边画圈、画圈、画圈.....我又偷看佐助,他认真地拿着烟花笔画,好像在思索什么,手上扬出一连串好看的动作。

他在写字。

但是我并不能猜出那是什么,只觉得花火有些耀眼,耀眼得让我有点想流泪。

 

“我想起来了。”

放完了一袋烟花,走在河边,他突然说。已经是暮色四合,河边亮起了一片片灯烛,漂亮极了。

“他用烟花写了好多字,让我猜。”

又是“他”!我好不容易回复升空的心情又开始降落,不过这也是我答应佐助的事情,所以我必须奉陪到底。

“你猜到了吗?”一般人怎么能猜到用烟花写出的字,白痴。

“猜到了。”佐助淡淡地说,“因为我太了解他。”

“他写了什么?”我追问。

“佐助,我喜欢你。”

他淡淡说道,用好像今天天气很好的语气说道。我咽到一半的奶茶差点呛到,勉强深呼吸几口,我狐疑地看着佐助。

“你们不是朋友吗?”

“在此之前是。”

“哦,这样啊.....之前你不是说交往过一个女朋友?”

“当时没有详细纠正,确切说是恋人、男朋友。”

我不知道往下接什么,只好低下头,看着自己拿着奶茶杯的颤抖手指。从佐助的话语里,我感受到了温暖的情感,那是我经常想要抓住却又失之交臂的。

.....失恋了啊。不过也好,就这样结束一场暗恋,来得快去得也快。于是我干脆把心思全部放到这个喜欢过的男人的故事里。

“我能记得后来,我们成为了恋人,交往了两年多,被父母发现了。”

“不是毕业就分开了吗?”

“确实快要毕业了,已经高中三年级了。”佐助看看夜空,露出了怀念的神情。“那时两方的父母都希望我们结束这场恋爱,因为我们都是男生.....我很坚持,因为绝食进了两次医院,后来母亲气出了心脏病住院,他跑来找我分手,我不同意,他就说他不喜欢我了,我知道这一定是假的,他不想让我和母亲为难,可即使是分手,我也不能接受他说不喜欢我了,我很愤怒。”

“哈哈,看不出来佐助也这样年轻气盛过。”

我自暴自弃地看着佐助感慨又怀念的神情,羡慕着他故事里的“他”。

“后来呢?”

“后来我选择了出国,决定做出得很快,也没有告诉他。”

我仿佛听到了天上飞机的声音。

分手,淡淡的叙述,至于当事人是怎样的撕心裂肺,大概旁观者是永远不会懂的。可虽然是旁观者,这终究是我认识的宇智波佐助,我知道他很难喜欢一个人,我知道他有多么认真,我的鼻子开始发酸。

“然后你就再也没见过他是吗?”

“对。”佐助好像终于从回忆中出来,“我很后悔,如果当初自己的决定不那么突然,或许我们不必分开很久,我也不会一直找不到他.....”

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当代,找一个人并不难。

“为什么找不到呢?”

“.....我缺失了一部分和他相关的回忆,就在那个夏日祭的告白。”

“?”

 

(7)

“你的脸是怎么回事?”

“打的啊,跟牙和丁次。”

鸣人一边吃着拉面一边回话,带着呜呜地鼻音。他感受到了佐助的不高兴,心中却有些暗爽。每次受伤佐助都会不爽。这让他更加想要增添身上的新伤。就算他漩涡鸣人再晚熟,对方炽热的眼光他也渐渐能读得懂了。

表白啊,混蛋佐助!哎,算了,还是我来表白吧,老妈说过,男孩子要主动。嘻嘻嘻,小佐助,乖乖等着老子宠爱你吧!

邪恶地笑着吃完拉面,鸣人主动和佐助手拉手,逛着南贺川的庙会,他们玩了一路,最后看到了卖烟花的小店。

表白,表白!

鸣人想到一个绝好的办法,就是用烟花写字。于是找到一块空地,他就开始大展身手。

“佐助,你猜我写了什么。”

“嘁,吊车尾能写出什么来。”

佐助不屑地瞄了鸣人一眼,然后笑了笑。

“你写了我的名字。”

“对啊!”

鸣人欣喜地发现佐助似乎看出了他的笔画,于是他继续写——佐助,我喜欢你!

哇,心跳得超厉害,好紧张啊怎么办!

“.....我想吃拉面?”佐助似乎认真地在猜,然后给出了错误的答案。

“不对!”

鸣人又重写了一遍。

“披萨我要双倍火腿肠。”

佐助认真地点了点头,“吊车尾的,怎么就知道吃。”

“靠,老子没写吃,是喜.....”

舌头打结了,鸣人的脸涨的通红,刚才决定表白的勇气突然就用光了。

天那边烧开了一朵漂亮的花,四周的人开始嘈杂、尖叫、感叹。

“烟花,烟花大会开始了,我们去看!”

找到了转移话题的重要条件,鸣人慌忙拉着佐助的手向烟花跑,但是跑了两步他却被佐助抓住停了下来。

“鸣人。”

“什么?”

鸣人转过头,以为是佐助的鞋带开了。可是都穿着浴衣的两个人,脚上穿的是鞋托。

佐助目视着鸣人,轻轻垂下了眼帘,俊俏的脸上露出了几分温柔的色彩。

“我.....”

嘭!嘭!嘭!

天上的烟花炸开了锅。

告白.....被抢先了。这种事情,怎么能输!

看我的!

 

(8)

“大学一毕业,我就回国工作了,我们一家已经搬到了别的城市,我偶尔会回去看看父母。我再也没有和谁交往过.....某一个普通的早上,我对一起吃饭的家人说,我想去找他,因为我大概无法喜欢上别人。”

我和佐助坐在长椅上,等待着烟花大会。天色已经越来越黑,我只能通过路灯去看佐助的脸。

“没想到,这次没人反对,甚至很平静。父亲对我说‘去吧’,母亲对我说‘你幸福就好’,哥哥说‘有困难的话找我’,原来时间能改变得太多。”

似乎在等待着烟花大会,又似乎只是看着远方,佐助有些黯然。

“天下的父母都是希望孩子能幸福的。”

我想着远方的老爸老妈感慨道。“大概吧。”

佐助的故事真实又遥远,让我总是有一种似是而非的感觉。虽然知道佐助的性格不会说谎,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故事里似乎总是缺少最重要的某些东西。

为什么佐助要特地找我来倾诉呢?

从一开始,我只是他那位朋友的代替品吗?

我摇了摇头,强忍着让自己理智些。至少,我能从佐助为我做的粥,送我回家的肩膀,时常看着我的眼神里感受到某些温暖。我想,这些都是比他讲述的回忆更真实的,我的回忆。

我的回忆.....

我的回忆在哪里呢?尤其是高中时代。偶尔同学聚会,鹿丸他们看到我都会欲言又止,似乎小心翼翼地注意着我的反应。

“想起来了吗?”我突然问佐助,“想起你的告白了吗?”

“.....还差一点。”他说。

 

(9)

“佐助!我赢了!我真的赢了!我赢了沙隐的最强战队!”

在佐助的房间里打滚的鸣人乐得像个傻子。

“王牌投手漩涡鸣人,哈哈哈哈哈哈.....”

坐在书桌前写作业的佐助停下了手。

“今天第三十多次了哦,吊车尾的,不是已经吃拉面庆祝过了!”

佐助用笔轻轻点了点鸣人的额头。交往了一年多了,他们两个虽然是恋人,但更多时候,还是像朋友一样,只不过偶尔.....

“唔!”

被鸣人扑过来吻住,佐助毫不客气地回击,就在佐助考虑要不要继续的时候,鸣人主动撤离。

“嘿嘿嘿小佐助,你不是说如果我赢了比赛,就送我S牌的篮球吗?”

“好啊,没问题。”

 

S牌篮球对学生来讲算是价格不菲的牌子,鸣人拿到篮球笑得无比灿烂,回到家,他拿出签字笔。

“喂,你不是要拿来用的吗?”佐助皱了皱眉。

“不,我要留作纪念!”

“真是.....”叹了一口气,佐助拿起记号笔,“写什么?”

“超级霹雳无敌帅的漩涡鸣人,我喜欢你!”

佐助嘴角抽了一下,打开笔帽刷刷刷地写了起来,然后将篮球一扔。

“谢啦!”鸣人接过篮球看了几秒之后发出怒吼:“宇智波佐助你几个意思!这个超级大白痴是什么!”

“字面的意思。”佐助挥了挥手就要走,鸣人跳起来抓住佐助的衣摆。

“不行不行,那次烟花大会之后你就不肯再对我说了,我要你把那句话写给我.....”

“笨蛋,告白当然要只有一次才有意义。”

“佐助佐助,写给我.....”

“佐助!”

“佐助.....”

“佐~助~”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

叹了一口气,佐助接过篮球,工工整整地在一边写了句:

‘喜欢你。’

鸣人这才满足地将篮球抱走。

 

(10)

木头炸裂的声音,着火的声音,消防车的声音,人群嘈杂的声音,玖辛奈尖叫的声音。

“呜呜,佐助——佐助——佐——助——”

紧紧地抱着被烧焦的篮球,少年喊得撕心裂肺。他有半年没说过那个人的名字了,那是他的禁忌。可是此刻,禁忌的大门被打开,他的情感如洪水般地爆发出来。

“佐——助——”

他只想一次喊个够。

“够了,鸣人,别喊了!”

女人用力将少年抱在怀里,泪水滴落在少年烧焦的金发上。

“咕呜呜呜呜——哇——佐————”

他们之间已经什么都没有了啊,为什么连一点纪念都留不下?

 

有什么哭声钻进了我的耳朵里,那似乎是自己的声音。

我发现自己走神了,赶忙正了一下坐姿。

嘭!嘭!嘭!

天上绽放出了七彩的烟花。

好怀念啊,有多少年没看烟花了,很久很久,久到了好像是上辈子的事情。

“果然,还是天上的烟花更美啊。”

我赞叹。

“嗯。”

佐助淡淡地回应,然后他把目光落在了我身上。

“真谢谢今天你陪我来。”

嘭!一朵白色心红色圈的烟花在天空中散开。

——像不像你衣服上的团扇啊,佐助?

“谢什么啊,举手之劳,也没帮上你什么忙。”

我看着天上的烟花不敢回头,不知道是不是有点窃喜,佐助并没有想起他和那个人的全部。

那个人?那个人是谁?我又是谁?

嘭!这次是橙色的烟花。

我最喜欢的颜色。

——佐助你看,我最喜欢的颜色!

记忆里的声音说道,但我什么都没有说。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已经不用把喜欢什么的全部说出来了。

但接下来,我还听到了愉快、投入、激动的喊声。

——佐助,我喜欢你!!!好喜欢——超喜欢——!!!

那个少年在扯着嗓子喊,对着天上的烟花喊,他喊得声音那么大,站在身边的人都能听到。但是大家都在看着美丽的远方,只有身边的某个人才全把注意力放在他沙哑的喊声里。

年少轻狂,刻骨铭心的告白,真好。

我看到了心中那个雀跃的少年,天不怕地不怕,心中一片澄明。

我的眼眶变得有点湿。

“佐助,我们去那边吧,那边似乎能看得更清楚!”

我从长椅上起身,想换个地方。

才走了两步,手就被拉住,炽热的温度一下从手烧到了脸上。我回头看了看佐助,但是他并没有放手。

“不用了。”他死死地抓着我的手,稍微垂下些眼帘。“不用了,有你在的地方才是最好的。”

嘭!嘭!嘭!

天上的烟花炸开了锅。

“我想起那句告白了。”

佐助的表情变得很柔和,柔和得让我心跳加速。

“鸣人,我喜欢你。”

嘭!嘭!嘭!

嘭!嘭!嘭!嘭!嘭!嘭!嘭!

 

黑色的天际被撕裂了一条缝隙,里面是烟花变成的无数色彩,一条一条、一块一块地拼凑成了很多会动的照片。

我被老妈牵着手,手里拿着冰淇淋,身后的老爸笑着拿着照相机,我笑着摆起POSE,画面定格了。

接着我向一边挥了挥手,一个黑发的男孩子跑了过来,我们一起摆了V字手,画面定格了。

保健室里,我和黑发男孩相互贴着OK绷,画面定格了。

我偷偷抄他的作业。

我偷看他的侧脸。

窗外的树叶撒着阳光,闪闪发光,有些耀眼。

我和牙抢热狗面包,他和鹿丸宁次在一边吃着盒饭。

在我家里,我们一起打电动游戏。

我们一起到海边玩水。

阳光照射在水里,闪闪发光,有些刺眼。

一起去逛庙会,夏日祭,烟火大会,穿着玖辛奈和美琴缝的浴衣。

 

真的是好久好久的回忆啊。

还漏掉很多吧,我想。

原来,佐助什么都没有忘,忘记了一切的是我。

“不论是以前的你,还是现在什么都不记得的你,我都喜欢。”

佐助继续说道。

我笑了。

此时此刻,我看到了那些闪闪发光的回忆。

我迎上佐助的视线,给出了坚定的答复。

 

 

我的生命里,因为有你而变得闪闪发光。

 

-end

 

 

作者后话:

说到烟花,就想到日本的恋爱哇咔咔~

但自己对日本不是很了解,所以这篇文求助了朋友帮忙修改

所以不是自己的水平,我还是个新手_(:_」∠)_

哈哈,搭档文是be,这里就he吧~

熬夜肝文真的伤肝

感谢大家的阅读!!比心~

(有评论支持最好啦....太不要脸了自己)

 @ 心語

评论(7)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