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佐鸣迎新会】

单人组

写手:Lisaceo


  1. 私设村长和村草都没有结婚,村草还是作为村长的影子在世界旅行。
  2. 两个人都已步入中年。
  3. 这是个两个三十多岁的初中生大叔恋爱故事。

 

 

 

在第四次忍界大战结束的十几年后,由漩涡鸣人治理的木叶村达到了空前的繁荣,其主要原因还是归功于在四战功劳最大的英雄鸣人的名声,以及作为支撑之影的宇智波佐助。虽然后者曾因为作为一个“有名”的叛忍被村子里的高层视为机密人物。

因为村长鸣人的极力拥护,宇智波的大宅总算是保留了下来作为村子里的文物供人参观欣赏,并且宇智波佐助成了一个和鸣人一样的四战英雄,只是这个活在太阳影子下的英雄成为了一个真正的“传说”,因为除了鸣人的同期谁都没有真正见过他。换句话说,他是一个木叶的合法黑户。

 

 

 

“鸣人!”鹿丸撞开办公室的门后,笔直走向办公桌前,“雷影传话来说要再开一次五影会议,想征求各个村长的意见,并且”鹿丸清了清喉咙,“他还想把小国的村长们都叫上!”

“嗯?”吃着一乐拉面的鸣人突然停止了动作,“小国的村长们?那这样的话就不能叫五影会议了,应该叫忍界大会了。”

“被你这么一说的确如此。等等,你不惊讶吗?雷影这次的想法比较出乎意料不是吗?”鹿丸质问鸣人。

“的确如此。把小国的村长都叫上这种事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挺新鲜的。”鸣人擦了擦吃完拉面的嘴。

“我觉得这个想法挺好的,现在的和平年代最讲究平等和平权,而小国也最希望大国能平等地对待他们。”鹿丸分析着。

“真不愧是鹿丸,分析得真好。虽然不知道其他国村长怎么想的,我先暂时同意这个计划好了,具体的可以到时候再商量。”鸣人一边打字敲图章一边抬头看着鹿丸。

“你也是真够忙啊。哦对了,”鹿丸好像想起了什么事情,“你已经三十多岁了,而且作为一个有头有脸的人物是时候该结婚了。雏田的心思我想你也是知道的,她默默喜欢了你那么多年,你总该有点回应吧,不要让人家小姑娘等急了。”

鸣人手上的动作突然停了下来,“我拒绝了她。”

“什么?”鹿丸有点惊讶,“你再说一遍?”

“我说了,我拒绝了她的告白,而且我也不打算现在结婚。”鸣人的表情突然变得严肃。

“鸣人,其实你拒绝雏田不是什么最重要的问题,问题是你到底打算什么结婚?你作为一个黄金单身汉而且是火影,都这个时候不结婚当心被人说闲话,在政治上对你影响也不好。”

“鹿丸,你为什么像个老妈子一样啊。真是的,我只是不想在佐助结婚之前先结婚而已。因为我总觉得如果我先结婚了就等于背叛了我的好哥们吧。”鸣人一边说着一边看着他书桌上他和佐助四战后的合照。

鹿丸一脸嫌弃地看着他,轻声说着,“真是没救了这傻瓜火影。”

“至少也要等到佐助结婚了我才考虑结婚。”鸣人认真地对鹿丸说。

鹿丸看到鸣人这幅表情,好像知道了什么似的,“好好好,我的火影大人,你还是认真工作吧,不打扰你了。”说完就离开了办公室。

 

 

 

鸣人再次看向了那张合照,“其实刚才跟鹿丸说的是骗人的,因为我喜欢的那个人永远不可能和我结婚嘛,对吧,佐助。”说完,鸣人有点粗鲁地把照片翻了下去,宛如在故意回避这张照片一样。

 

 

 

鸣人今天又只能加班了,因为文件里面的资金数字出了点差错,如果今天不搞定,会影响到村子里的物资运转。

“啊真是累死了,这些数字看得我头痛。”结果说着说着,不知是因为数字让他看的头晕还是本身体力透支的缘故,鸣人就这样趴在桌子上睡了起来。

 

 

等到他再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肩上披着黑色的披风。“这件披风是。。。啊!难道是!”鸣人突然变得精神起来。

“看来你睡得很香嘛,精神那么好啊,吊车尾的。”熟悉的声音从鸣人的身后传来。

鸣人立刻回了头,当他眼里映出那个人的时候,他下意识地揉了揉眼睛。佐助坐在火影办公室的窗上,他的身后就是月光。柔和的月光照着他的脸庞,让眼前的人增添了一份不真实的美感。

鸣人睁大眼睛看着他。

“你是看到鬼了吗,吊车尾。”佐助一脸面瘫地说。

“啊不是,就是,你怎么回来了!也不和我打声招呼!真是吓死我了,我以为我看到了幻觉。”鸣人说话有点语无伦次。

“我回来为什么一定要和你打招呼?我可是合法的木叶居民,只是没有住所罢了。”

鸣人听到合法居民和住所两个字,又兴奋地说:“佐助!告诉你,在本村长不屑地努力下终于把宇智波保存下来了呢!如果你想留下来住的话,随时欢迎回去住!这样就不算没有住所了。”

佐助看着鸣人充满笑容的言辞,马上泼了一盆冷水上去,“不了,我不会回去住了。就让我住你家吧。还有,我从旅行带回来的各国情报,小国们似乎非常希望大国能照顾他们的想法,希望大国能够听听他们的意见。”

“哦好的,我待会儿看看。。。等等佐助,你说什么,你要住我家?为什么啊?虽然我很欢迎。。。难道你嫌弃宇智波大宅太脏了?这没关系的,我会派人去打扫的。。。”

“不是这个问题。”佐助打断鸣人的话,“反正那个地方我是再也不会回去了,你们想把大宅拆了还是卖了都随便你们,反正我决定逗留的这段时间住你家了,也不会打扰很久。”

佐助的话没有让鸣人反应过来,他继续追问,“佐助,你在说什么?那可是你的家啊,为什么不回去啊?”

“我对那个地方早就没什么留恋了,况且我的归宿也不是那里。”佐助平静地说着。

“嗯?那你的归宿是哪里?”鸣人马上接话。

“自己想看看,吊车尾的。”佐助被鸣人的问题弄得有点不耐烦。

“哼。。。啊!我已经好几天没有回我家了!现在家里很乱的!你确定现在就要去吗?”鸣人突然想起来他家脏乱差的事实。

“现在已经大晚上了,旅店也已经都关门了。而且你那个文件上的资金数字我给你修改好了,你跟我回去把东西整理一下不就行了。”说着佐助准备离去。

“哦,那真是谢谢你,那个数字真是把我烦死了。哦对了,佐助,你的披风忘记拿了。”鸣人拿着披风。

“你披着吧,刚才看到你睡得跟猪一样就知道你这几天应该没有好好休息吧,吊车尾如果你身体跨了会影响整个村子的。”说完就消失了。

“啧,这个混蛋,明明是关心人的好话却总能带刺,不装逼会死啊。”鸣人忍不住吐槽某个死傲娇。

 

 

 

宇智波佐助在看到火影漩涡鸣人大人的住处后,一脸嫌弃地怀疑自己村的村长是不是生活在一个让人生不如死的垃圾堆里。到处都是吃剩下的一乐拉面,以及地上和床上是一些已经不知道几天没洗的衣服。

在佐助观察了没多久,门口有人进来了。

“啊好臭!抱歉啊佐助,我不知道你今天回来,所以。。。哎?”鸣人手上拿着佐助扔他的扫帚,一脸懵逼。

“吊车尾,开始打扫吧。”

 

“佐助,你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啊?”鸣人一边扫地一边试探性地问他。

“突然问这个干什么?”

“也没什么,就是今天被鹿丸因为这个事差点吵起来。身为火影我的确应该是要结婚了,不管从年龄上还是政治因素上。”

“所以你已经准备结婚了?”

“没有,我拒绝了雏田的告白,而且我觉得我这辈子大概结不了婚了。”

“嗯?”佐助整理衣服的动作有一瞬间停住了。

“我很清楚我对雏田的感情不是爱情,她对我很重要,因为她是我重要的伙伴之一。况且,我喜欢的那个人不会和我结婚的。”

“也是,毕竟谁想和一个吊车尾结婚。”佐助一脸平静地说着。

“。。。你个混蛋!”鸣人一扫帚打向佐助,“话说,你不打算结婚吗?小樱已经等很久了。”

“我在很早以前就拒绝了她。”

“是吗。。。嗯???你拒绝了她?你怎么好意思啊,人家喜欢你喜欢了那么久?”鸣人这次完全停下了手下的动作。

“你没有资格说我呢,吊车尾,我记得雏田好像也喜欢了你好久来着,你也不是照样拒绝了她?我对小樱的感情就是你对雏田的感情,而且我喜欢的那个人也不会和我结婚的。”

“哎?你也有喜欢的人了?谁啊谁啊?”鸣人好奇地打量着佐助。

“不告诉你。而且你也不是没告诉我你的心上人吗。”

鸣人沉默了良久,说。

“。。。。。。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告诉你。”

“那等你告诉我了我再告诉你吧。睡觉了,吊车尾。”说着,佐助就躺到床上了。

 

“佐助,你有没有觉得床太小太挤了,要不我睡到下面去?”鸣人轻声问他。

可是佐助没有回答他,好像已经睡着了。

鸣人也没有继续问下去,只是对自己小声说了句,“我大概真的没有勇气向你说出口,佐助。”

可是我好怕你又会在下一刻消失,然后我只能等待,因为我尝试了好多办法,都无法将你留住。

 

 

第二天。

佐助在被满是阳光的卧室以及厨房的声音吵醒。他走出卧室,发现鸣人正在厨房做早饭。

“哟!佐助,你醒了!你先在桌上等着,等着尝尝我火影大人的厨艺吧!”鸣人回过头对佐助露出了一如既往爽朗的笑容后,转身继续煎蛋了。

佐助看着他的背影,阳光从窗户上照了进来,照到那个金色头发的男人身上。佐助就这样看着这个背影,看了很久很久。

“做好啦!”鸣人转过身来,端着两个盘子,面包香和鸡蛋的香味渐渐充满了整个房间。

“常常本大爷我的手艺吧!”他一脸骄傲地等着对面的面瘫表扬他。

佐助尝了一口鸡蛋,“。。。意外的不错,这对你这个吊车尾来说已经很好了。”

“哼!我这个黄金单身汉在自立这方面还是很优秀的!不像某个天才,明明什么都会,但不一定能做出这一手好饭。“

“吊车尾,少嘚瑟,我不做饭是因为我常年在外没机会而已。这种味道的我也能做出来。”佐助虽然这么说着,但是嘴里和手里的动作却没有停。

“哼,明明心里觉得很好吃!”鸣人笑着对他说。

 

 

过了不久,鸣人收拾好餐具,就去上班了。

而佐助却哪里也没有去,只是坐在火影大人的院子里。只是静静地坐着,沐浴着阳光。不知过了多久,不知是他是否觉得无聊还是困了,他再次向卧室走去。大概是昨天太累的缘故,他没有注意到床头有一张他和鸣人四战以后拍的合照。他拿起相框,拿近了瞧瞧,想起来他的办公室里好像也有一张一模一样的照片。

他的嘴角露出了向上的弧度。

 

 

火影大人的工作还是非常地忙碌,但是今天鸣人却没有选择加班,而是早早地下了班。

“鸣人,你今天怎么没加班?真稀奇,难不成你今天的量都做完了?”鹿丸打量着鸣人。

“基本上吧,我今天家里有位特殊的客人,我得回去招待他!”鸣人快步走出办公室。

“特殊的客人?佐助回来了?”鹿丸好奇地问。

“鹿丸。。。你是会读心吗?”被看穿的鸣人有点不爽。

“哈哈,你只有遇到和他相关的事情才会变得这样不淡定。”鹿丸笑着说。

“所以你还没有向他告白吗?他这次回来可是个告白的好机会呢,鸣人。我觉得他这次回来大概也有同样的目的吧。哦对了,你们什么时候成了通知我一声,你们的保密工作我来做,我绝对会把你是基佬这件事保密保的很好的。”

“鹿丸,你在说什么呢?我们只是好朋友啊。”鸣人开始心虚。

“呵?朋友?我怎么就没看到你可以为了我提早下班招待我呢?嗯?好了别装了。从上次我质问你对结婚的看法我就一目了然了,你果然对他不死心。”鹿丸一副“你别想在我面前撒谎”的表情。

鸣人对此无话可说,但他最后还是说了一句话。

“谢谢你,鹿丸。还有,我不是基佬,我喜欢的人他恰好性别是男而已。”

鹿丸被鸣人这句话震惊到了,“我的天,手鞠我想回家,这年头基佬还开始狡辩了,真可怕。”

 

 

鸣人觉得自己跟鹿丸废话太多了,于是只好加紧脚步向超市走去。“佐助,你可不要在我回家的时候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啊,我真的好怕你再消失。”他在心里这样对自己说。

等从超市出来的时候,鸣人的时候都是大大小小的袋子。

 

 

“佐助!我回来啦!今天就让正式尝尝我第七代火影大人的手艺!哈哈哈!”鸣人两手甩着袋子,看到某人坐在院子里的时候,心里松了一口气。

“吊车尾,你今天怎么那么早?不会偷懒了吧。”佐助背对着鸣人,声音柔和。

“哼!别小看本大爷!我今天可是专门为了你才早点回来的。”鸣人把袋子都放在桌子上,准备开始切菜。

“专门为了我?”

“是啊,你那么久都没有回来了,好不容易回来一次,我当然要好好招待你了。”切菜的声音有节奏地回响在厨房。

“谢谢你,鸣人。。。。。。。”佐助顿了顿,然后说,“我决定明天就动身了。”

突然,切菜的声音停止了。

“这么快吗?不能再多留一会儿吗?”鸣人小心翼翼地询问他。

——我就知道,我最不想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不必了,我已经把该做的都做完了。”佐助背着鸣人对着天空说。

“可是。。。可是。。。我。。。还有好多话想和你聊聊呢。。。”鸣人的声音开始颤抖起来,透明的水滴不知不觉已经落在的鸣人的手上和切菜的刀上。

“比如。。。你在旅行的时候遇到了神奇的事情。。。。。。遇到了。。。什么人。。。我都好想听呢。。。”不知是不是鸣人呜咽的声音引起了佐助的注意,佐助有点惊慌失措地回到了屋里。

“鸣人?你怎么了?被刀切到手指了?”佐助快步走到他身边。

“啊对了。。。还有。。。。。。我还没告诉你我喜欢的那个人。”

佐助拉住鸣人的手后抬头看到一张明明笑着却满脸泪水的脸。

 

“我果然还是无法留住他。”

 

佐助没有放开鸣人的手,“鸣人。。。”佐助没有说话,他看着鸣人,因为鸣人的蓝眼睛里好像诉说着对他的央求。

 

“佐助,十二岁那年,你什么都没有说就离开了我,离开了所有人,我当时好不容易追上你,我以为你只是被大蛇丸蛊惑了所以我觉得只要用简单粗暴的方法就能留住你,然而并没有用。接着,过了三年,我试图用我内心的真实想法来留住你,可是也没有用,因为我不了解你的痛苦。

“我每次看到你离去的背影,我都非常不解和悲伤,想着“啊,我又没成功拯救他,他还是离开了我。”

“我多次用朋友两个字想来打动你,可你无动于衷,于是我只好不停地换着答案。直到十七岁的终结之谷那里,那个时候我终于了解你的痛苦并且看着固执地追求孤独的你,我也会感到痛苦。

“看到那样偏执地追求痛苦的你,我不仅感到痛苦,同时也明白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我无法留住你,因为你的经历我无法完全体会,而我以前信誓旦旦地说着想要成为你的归宿,现在想想,这是我的一厢情愿罢了。

“可是佐助,即使这样,我也还是想留住你。因为,

 

 

“我爱你。”

 

佐助愣住了一会儿,但随后他又握紧了鸣人的手臂,眼神非常坚定。

 

“吊车尾,你这句话怎么现在才对我说,我都以为我真的一辈子单恋了。”

 

“哎?”鸣人睁大了眼睛,“你说什么?”

 

“我在回来的第一天就告诉你我的归宿了,我以为我的暗示已经很明显了,可是没想到你竟然一点反应都没有。所以我就打算走了。

“其实我这次回来有两个目的。

“一个是给你带回来情报,另一个

 

 

“就是告诉你这个白痴,

 

——“我不住宇智波大宅了,我的归宿不在那里。”

——“我这几天住你家。”

——“自己想看看,吊车尾的。”

 

“我的归宿是你。”

 

 

 

“这么说,”鸣人的眼泪又掉下来了,“其实我们是互相喜欢吗?”

鸣人的脸上又挂起了爽朗的笑容。

 

“是啊,吊车尾。还有,都三十多岁了,你怎么还那么爱哭?”说着,佐助用手抹去鸣人的眼泪。

然后鸣人也抚上他的手,“那真是。。。。。。太好了,太好了。”随后哭得更凶了。

“真是的,你这个白痴吊车尾。”

佐助捧起鸣人的脸,在他的唇上留下一吻。鸣人似乎被这个举动吓着了,满脸通红两眼泪痕得用蓝眼睛瞪着他。

“别哭了,真是难看死了,吊车尾。”

 

 

夜晚,昨天还背对着睡的两个人今天却紧紧依偎在一起。

“佐助,我一直以为我无法留住你,既然我们都已经把话说开了,你就再多留几天,好吗?”

佐助看着他怀里这个向他撒娇的傻瓜,叹了口气,“嗯,好的。”

“我还有一个问题,佐助”鸣人抬起头来,“你明明可以回村子的,为什么不回来呢?”

“因为我要赎罪,而且,我喜欢在这个旅途中遇见各种各样的人。

“我这次特地跑回来就是想告诉你,我的离开不是永久的,我的灵魂永远在你这里。”

鸣人的脸刷地一下红了。

 

“切,你怎么越来越会说情话了。啊,我好怀念小时候还会脸红的你。”

 

“吊车尾,你有什么资格说我?我觉得你也不差,我们半斤八两吧。”

 

两个人就在这样的讨论中相拥入眠。

 

 

 

“佐助!你还有什么需要带的吗?我在你包里放了几袋一乐泡面!绝对能撑饿的!”

“啊对了,佐助。我床头的照片你有看见吗?怎么不见了?我记得前几天它还在呢?真是奇怪。”

 

“那张照片我带走了。”鸣人听到佐助的背影这样对他这样说。

 

“哦!好的!没问题!要随时拿出来看啊你个混蛋!”鸣人对他吼道。

 

佐助嘴角一翘。

 

 

鸣人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心里再也没有了遗憾和悲伤,而是充满了希望和期待。

 

“好了!今天也好好上班!”

他向天空吼道。

 

 

END

 @Lisaceo

 


评论(3)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